默言不涩

更新不定,谢谢支持。

【杯莫停】一

时间线:一切故事尚未发生之前,萧驰野十六,还在离北,沈泽川十四,和师父师娘还在端州。

观影人员:策舟,松玉,戚花,萧方旭一家及重要将领,纪纲一家,左千秋,齐惠连,陆广白,朝晖晨阳丁桃骨津等部下……

不喜勿喷×3





沈泽川睁开眼睛时,周围的一切都是雪白的,什么都没有,天地间仿佛有一股巨大的孤寂在向他扑来,压下心下的茫然和慌乱,他站起身,朗声喊道:

“师父。”

“师娘。”

“哥。”

“你们在哪儿?”

刚走了几步,一道光束骤然落在了他面前,一个比他高了不少的身影出现,少年穿着一身铠甲,英俊凌厉的眉目间尽是警惕。

见到沈泽川,他拧着眉问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你又是谁?”

虽然不知道这是谁,但沈泽川认得离北的铠甲,退后几步,他摇摇头,“我也是刚到。”

萧驰野环顾四周,未知的一切不免让他有些烦躁,稍稍压抑了一下,他又看向沈泽川。

少年郎身形比他要瘦小不少,一袭素袍简衣,有一张很是好看的脸和一双很漂亮的眼睛。

萧驰野喊道:“喂,你叫什么名字?”

沈泽川一愣,犹豫了一下,还是回答道:“沈泽川。”

萧驰野也自报姓名:“萧驰野。”

就在他话音落下的瞬间,一道道的光束纷纷落在了两人身边,熟悉的,不熟悉的,却令两人骤然动色,连忙走到了自己的家人身边。

来到空间的人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每个人都看的清楚,纪纲几人站在一边,戚竹音陆广白自然是跟离北众人站在了一起。

花香漪姚温玉乔天涯和一个蓬头垢面的人孤零零站在原地。

这时,众人面前的天空中也突然出现了一行字。

【请诸君观未来,愿诸君无遗憾。】

观未来?

众人动容,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无遗憾又是什么意思?莫非未来会发生什么遗憾之事吗?

众人互相打量着……而且,为何又偏偏是他们?

那行字缓缓消散。

左千秋突然走出了一步,盯着纪纲,神色微动:“纲弟?”

纪纲叹了口气,面向他道: “是我。”

左千秋声音温和,“这么多年了,没想到重逢居然会是在这样的场景啊。”

纪纲笑了笑,转身给他介绍道:“大哥,十几年前我在端州成了家,这是我的夫人,这是小儿纪暮和徒弟沈泽川。”

花娉婷三人向他轻轻点头,算是打个招呼。

左千秋看向身后众人,“这是……”

纪纲道:“久闻诸将大名了。”

萧方旭等人神色不变,也只是点头打了个招呼。

乔天涯轻咳一声,也主动道:“锦衣卫镇抚,乔天涯。”

姚温玉轻声开口,“姚温玉。”

花香漪轻轻欠身,“花香漪。”

三人身份在众人心里过了一圈,他们便齐齐看向了最后那不知何时蹲在了地上的人。

看着他的身影,纪纲脑中闪过一道灵光,却没能抓住。

这时,一道身影突然又出现在了空间中。

不,说是身影,不如说是虚影更好一些。

他的身影是透明的,萧家众人却能一眼看出他是谁。

萧驰野微愣,“老爹?”

萧方旭的目光在他们这里,却仿佛穿过了他们在看别的什么,“我们生在其中,我们死得其所。离北人枕着山河,迎着烈日,不论男女,晒出来的都是铁骨。”

离北众人不禁握紧了双拳。

萧方旭的身影消失,另一道身影缓缓从虚无中走来。

众人纷纷看向了陆广白,他也愣住了。

“命运要我一生都守在这里,可这并非是我抉择的那一条路。黄沙淹没了我的手足,我不想再臣服于虚无的命。圣旨救不了我的兵,朝廷喂不饱我的马。我不愿再为此赴命。我要翻越那座山。我将为自己一战!”

这话……

陆广白心下微动,未来吗?

为自己一战!

未来啊……

萧既明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陆广白轻轻一笑,没说什么。

转眼间,另一道身影又缓缓浮现。

花香漪裙摆翩飞,“虽然身为女儿,却懂得国士难求。”

下一瞬,戚竹音的身影也浮现而出,“你是好女子,我当以战功为报。”

以战功为报。

戚竹音诧异的看向花香漪,刚好直直的与她对视在了一起。

她之前是听说过这位花三小姐,没想到未来两人还会有这般交集吗?

花香漪眼中也有些许困惑,冲她轻轻一笑。

戚竹音收回目光,微微勾唇。

不过……似乎感觉也不错。

下一瞬,又一道身影缓缓出现。

但这一次,他却是坐在四轮车上出现的。

众人微惊,只因这车上之人是那名声在外的姚温玉。

他道:辅佐良主,我便是天间云雨,聚散随意。我可以无名、无德、无所颂,但吾主,必定彪炳千秋。

姚温玉低头思索,他向来不过问朝政,未来还是破例了吗?

那这位良主又是何人呢?

还有他的腿……

看来,未来真的发生了很多不得了的事啊。

身影消散间,这一次出现的是乔天涯。

“刀无生死,亦无自由。既然此刻天阴云霾,路不好走,那就拔了我这把刀,随便用吧!”

乔天涯微微挑眉。

心下倒不惊讶,只是有些好奇将拔出他这把刀的人是谁?

但他的光影没有散,声音也变了,他道:“这世间既没有姚元琢,便死了乔松月。”

闻言,两人骤然看向了他。

一个是姚温玉,他眼神中带着诧异与不解。

另一个便是那位略为狼狈的人,他终于抬起了头,“松月?”

众人纷纷看去,纪纲骤然睁大了眼睛,“齐太傅!”

乔天涯也愣住了。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那道光影身边,姚温玉的光影再次出现,“若是能早点遇见……”

他将姚温玉这三个字在心里念了好几遍,与他对视一眼才走向那位“齐太傅。”

他跪了,看到齐惠连的模样,声音有些低沉,“太傅……是我,乔松月。”

纪纲也蹲在他面前,“齐太傅,你还活着!太好了,周大人呢,他也还活着吗?”

齐惠连的脑子格外清醒(空间弄的),他抬眸看了眼纪纲,“你是当初的锦衣卫同知纪纲?”

纪纲连忙应道:“是我。”

齐惠连看了眼他身后众人,“能告诉我如今是什么局势了吗?”

半晌后,齐惠连捂住了脸,泪水纵横的悲愤道:“后宫干政,外戚倾野,阉人误国啊!”

纪纲颓然道:“太傅啊……”

下一瞬,两道光影突然齐齐的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是沈泽川和齐惠连。

纪暮看了看身边的沈泽川和那道沈泽川的光影,缓缓皱起了眉,川儿怎么会如此瘦弱狼狈。

只见沈泽川对着齐惠连叩了下去,“先生授我以诗书,我为先生杀宿仇。”

齐惠连满含泪水的眼睛瞬间亮了,他用力抓住了纪纲的手臂,“这是你的徒弟?他叫什么名字?”

纪纲看了眼身后也有些发愣的沈泽川,“是,他是我的徒儿,叫沈泽川。”

纪暮轻轻推了沈泽川一下,“过去吧。”

沈泽川抬头看了他一下,迈步走向两人。

这时,齐惠连的光影也轻声开口道:“先生授你以诗书,许你表字为兰舟。兰生玉阶淡然之,舟渡苦海驱无涯,胸襟纳百川,眼界拓万泽。”

齐惠连喃喃念道:“兰舟……”

他抓住了沈泽川的手臂,双眼通红,颤声哽咽:“我乃渝州齐惠连!你不认得我,我说与你听,我是,是永宜十五年的三元榜首。大周开国至今,连中三元者不过五人。我是东宫僚属,又任吏部尚书兼内阁次辅。我教过太子,我如今、如今教你!我把此生所学,全部教与你,好不好?”

闻言,了解的不了解的众人皆是愣住了。

沈泽川眨着眼睛,听着那两人的光影处,齐惠连在呐喊:

兰舟啊!樊笼已破,乱世必起,先生能教你的,已经全部教完了。这烂天烂地,这烂天烂地,不如翻了它,去成就你的天地。兰舟,走吧,别回首了,先生替你抗住那四万冤魂,你不要怕,你不要怕啊……

他的鼻子突然有些酸涩,这股心酸来的不明所以,却令他几乎瞬间便绷不住了。

沈泽川骤然跪下,与前面光影一般开口道:“先生授我以诗书,我为先生杀宿仇!”

“好好好。”齐惠连总算露出了笑容,在泪水下显得那样狼狈丑陋,却让沈泽川的眼眶一阵阵的泛红。

好奇怪,为什么他这么想哭?

为什么啊……

三人将齐惠连扶起走到了纪暮和花娉婷身旁,而下一瞬,光影又变了。

这一次,出现的却是沈泽川和萧驰野,明显长大了的沈泽川和萧驰野。

萧驰野的声音先响起。

“我的后背交给你,你的胸膛交给我,我们缺一不可。我要在离北给你挑最好的马,我们就在中博与离北的交界线上搭建屋舍,每月都要见。你要娶我,两百万不够,我要千金难买的兰舟笑。”

话音一落,空间中骤然安静了下来。

什么……

娶……

娶?!

娶谁?!

萧既明与陆亦栀对视了一眼,有些不可思议。

连萧方旭都有点呆了,反应过来已经一巴掌呼在了萧驰野的脑门上。

萧驰野本来还愣着呢,反而被他一巴掌拍醒了,他盯着最后的三个字,缓缓转头看向了沈泽川。

千金难买的兰舟笑……

这是什么情况?!

他未来居然是嫁……嫁出去的?!还是嫁给了一个男人?!

别说,看着那两道对视着的光影,他就知道未来这位小美人以后会长成什么样子了。

不过……为什么是他嫁?

难道他以后还攻不过这样一个小美人?!

然后,沈泽川开了口:

“有一天我们将驰骋在离北的天空下,那是我足够强大的时候。两百万娶不走离北的狼崽,这样的聘礼配不上我的萧策安,我在中博,来日就是你坚不可摧的后盾。”

中博?

左千秋点点头,以强大的抗压能力接受了这件事,他转头对萧方旭道:“那还好,离得近。”

萧方旭面无表情,心情复杂。

纪家一行人也呆了。

不是,他们家小兰舟未来居然把离北的狼崽娶走了?!

但是看着沈泽川这幅细皮嫩肉的模样,他们又有种自家的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

纪暮将手搭在了沈泽川肩上,“川儿啊,你不是不喜欢那个……萧二公子这一款的吗?你之前说的条件跟这个……完全相反了呀?”

被这么多人盯着,沈泽川耳根都红了,“哥,我也不知道,这是未来的事,如今不一定会发生的。”

但他轻轻在心里念了一下这个名字。

萧策安,策安……

下一瞬,两人的衣裳尽数变了,沈泽川一袭皇袍,萧驰野笃声道:“今日起,我的兰舟就是天下共主,天下五十六万大军尽归你的麾下。明堂高殿随意出入,我萧策安刀挂前堂,替你镇守八方豪雄。”

空间再一次寂静下来。

所有人的目光极其统一的落在了沈泽川身上。

未来这天下竟真的换了姓?!

李家的天下还是亡了!

而且坐上这个位置的人居然会是沈泽川!!

齐惠连呆着呆着便开始笑起来,笑着笑着眼泪便再一次落了下来,“兰舟啊,多谢你啊!”

不知为何,听到这个,陆广白和萧既明脑子里第一秒闪过的竟然是萧驰野一身凤冠霞帔的模样。

两人对视一眼,一言难尽。

再下一瞬,萧策安温声道:“你坐明堂上,不要沾风雪。”

沈兰舟轻笑着看他,“我要和你长命百岁,在没有人够得着的地方。”

别说,就这么看着,这两人站在一起还是很般配很养眼的。

两方人互相看来看去,最后纷纷叹了口气,未来的事未来再说吧。

若两人真的情投意合,他们也不是那般迂腐之人。

沈泽川没忍住,转过头看了他一眼,却刚好对上萧驰野的眼睛,那是一双带有侵略性的眼睛,带着离北狼王的气息,烫的他耳根又烧起来了。

下一瞬,一个阁楼的光影突然出现。

苍云阁三个大字浑厚凌厉。

大门打开,众人便看到了里面的场景。

【左起文臣录,齐惠连、海良宜、姚温玉名率群臣,右起悍将谱,萧方旭、萧既明、戚竹音、陆广白、尹昌名定千秋,在那整整齐齐的画像尽头是不分左右尊卑的双雄图。】

众人微叹,河清海晏啊!

这时,一个巨大的光屏突然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上面骤然亮起,出现了一行行的字。

浪荡败类纨绔攻vs睚眦必报美人受。

恶狗对疯犬。

中博六州被拱手让于外敌,沈泽川受押入京,沦为人人痛打的落水狗。萧驰野闻着味来,不叫别人动手,自己将沈泽川一脚踹成了病秧子,谁知这病秧子回头一口,咬得他鲜血淋漓。两个人从此结下了大梁子,见面必撕咬。

看到这个,众人神色变了。










灵感迸发,忍不住了就动笔了。


评论(88)

热度(2326)

  1. 共2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